close

101一般警察考取學員-彭怡婷考取經驗談

                                           我要當警察,當你心中有著堅定的信念與理想,那就去實踐吧!

基層警察不僅是維護社會治安的小螺絲釘,亦是能幫助到許多社會上弱勢的人的職業,立了從警志向的我,於是決定投入這項考試!

一開始接觸這項考試,我盲目的買書胡亂的唸,下場當然是落榜與成績不理想,考了數次依舊未上榜,於是奔向了新竹志光補習班報名成為學員,在此也證明了當初選擇補習班是明智的!補習班資源多,將繁雜的考試內容濃縮成重點精華,且老師不僅認真教學能力又強,對我幫助甚大,感謝補習班讓我脫離了過去走的那條冤枉路!

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只能說真的是煎熬,除了晚上失眠外甚至時常做惡夢!且對於未來的不安與徬徨,讓人偶爾會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但是路再崎嶇終究會走到終點站,在此勉勵大家要堅持下去!總要有犧牲,才會有獲得!

對於準備過程約略介紹於下:

報名補習班的這一年來,我並非全職考生,考量經濟因素中途工作了半年左右,在前半年除了上班,還要補課與唸書,體力跟腦力實在很吃不消,但是意志力的力量是相當龐大的,為了嚮往的未來除了撐以外也只能撐!每天一下班就騎車衝到新竹補習班報到,颳風下雨時而有之,那淚水汗水與雨水混雜的心情,是辛酸!辛酸過後換來對於課本內容漸漸熟悉與掌握,喜悅湧上心頭!當警察,心臟要練得夠強,要承受多種酸甜苦辣也不能被輕易打倒!後五個月我選擇了當全職考生奮力一搏,我喜歡精神好唸書加上本身又是夜貓子,所以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唸書(不建議考生跟我一樣,每個人生活作息不同),每天念書時間多則9~10小時左右,少則5小時左右(因為有時會煩躁唸不下去,於是去看個韓劇或電影),要克服考試的壓力讓自己有效率的念書,偶爾需要些適當的放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可別休息過了頭,而懶得走了!

 各科準備心得:

(一)國文:國文我是給林嵩老師教導,原本去年才42分的我,今年進步為64分,整個大躍進22分,除了是神以外我不曉得怎麼形容他,只要跟著他的腳步上課外加唸他的教材,國文這科不是問題。

(二)英文:倪明老師不僅兼顧閱讀、單字亦顧及了文法,上他的課程大有所獲!英文今年題目變化大,偏重閱讀能力,建議同學們除了背單字外再輔以英文雜誌。

(三)法學緒論:程譯老師上課版書羅列重點,詼諧幽默方式授課讓人想不愛上他都難~哈哈(我的意思是教得好)!伊藤老師的課程與彩色書籍也相當的棒,上課舉許多實例幫學生釐清觀念,版書又漂亮又精華!在兩位名師的教導下我這科拿了96分。

(四)刑法:李允呈(鄭語)老師上課超好笑,在談笑間把重點帶出,上他的課絕對不會想睡覺,跟上老師的腳步把上課內容體系與課本唸熟就對了!

(五)憲法:楊懋老師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的建立憲法的觀念,把老師的課本讀熟加做歷屆準備上就OK了。

(六)行政法:伊藤老師以生活例子說明行政法架構讓人清楚理解,美麗版書也掌握重點,對於選擇題而言法條掌握度絕對等同於分數高低,老師建議的抄法條也發揮了大功效!

你現在所做的每件事,將會影響著你的未來,所以,如果有夢就去追有理想就去實踐吧,千萬不要放棄了那片你所嚮往的天空!願大家都能翱翔於屬於自己的天際!

 

【新竹志光一般警察類科強勢開課】

【新竹志光更多優秀考取經驗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