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大.jpg


學測成績出來後,英文是最大的問題,而社會也沒拿到滿級分,雖然這樣的成績可以申請政大試試看,但卻無法申請台大,不願意放棄就讀台大機會的我,就在這樣的情況開始準備指考。

決定要考指考後,我便去書店買了選修參考書,因為準備的是法律系,所以買了公民跟歷史。緊接而來的是第一次指模,此時的我大致上已經把指定的範圍念完,拿到的成績大概落在PR85左右,雖然不算很好,但我覺得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所以便照著原本的方式繼續念下去。

接觸志光課程的契機出現在第二次指模前一個月,寫歷屆指考題的時候。歷屆考題對每一種考試而言都是很重要的指標,所以我是用很認真的態度在練習。然而,第一次練習的成績卻相當的低,我認為可能只是剛好寫到不會的題目,所以又寫了一屆考題,但結果卻大同小異,而且寫錯的題目並不是粗心,而是真的不會,甚至可以說根本沒看過相關的內容。這個問題的出現對我而言相當棘手,因為這就代表我先前念書的方向跟實際考試是有偏差的,而且這個時間點很多補習班社會科的課程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現在去報名可能要補很多課,另一方面我也不喜歡時間被補習班綁住,更重要的是,幾乎所有補習班都是社會三科全上,沒辦法只補歷史跟公民。

這時剛好就有志光課程的資訊出現,隨時都可以在雲端上課,而且可以單科購買,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於是我就果斷購買了。

到第二次指模前,我大概已經上了一半左右的課程,而指模成績進步到PR90左右,先前沒看過的內容,也在老師的講解下漸漸明白與吸收,理所當然的,寫歷屆考題時得到的分數也慢慢提升

在衝刺班的時間是我準備指考最重要的階段,每天就是寫題目、訂正、不會的部分問老師,最後把原先不會的與相關的部分做成筆記,記在筆記本上,然後趁假日的空檔把還沒上完的課上完,做的事情很簡單,卻每一件事情都很重要。到指考前,社會科可算是差不多準備完成了。

另外英文的部分,先前也提到了我的英文不太好,而且兩次指模的成績都很糟,所以在衝刺班期間我分配了很多時間在英文上,背單字、特別練習綜合測驗跟閱讀測驗幾乎是每天必排的進度,偶爾會排作文練習或者是背句子,直到指考前兩周成績才有顯著的進步。

指考第一天考的數學跟國文都是我比較擅長的科目,所以就順利考過了,最後一科英文,雖然對我不算容易,但考完後也算是有把握。第二天的兩科社會科,都寫的有點緊張,歷史比預期的難很多,而公民則是有些答案不夠肯定,幸好出來的成績都還不錯,比頂標高了5~10分左右,而我就帶著這樣的成績,順利地填到台大法律系。

 

想了解更多資訊嗎?!
新竹班:reurl.cc/20rv5E
竹北班:reurl.cc/R40QaZ

arrow
arrow

    hsin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