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專林O翔.jpg

6/21(日)14:00警專考取生分享會,座位數量有限要搶要快!!

考取心得分享

我之前考過警專37期,因當時準備時間太倉促落榜,所以我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重新來過,前半年我先去打工,早上工作,晚上再來補習班唸書,到了後半年,每天早上10點到補習班上課,中午出去吃飯,下午自習或者寫考卷,下午五點的時候,吃晚餐加休息,晚上背單字,到了八點回家休息洗澡,最後睡覺前再給自己看個一個小時的書,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這樣才好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

我會選擇數位學院是因為時間彈性,上視訊課程不會的地方可以暫停再重看一次,平常如果想休息也比較方便,老師的講解都相當淺顯易懂。國文老師教課相當有趣,古今中外的作者老師都會補充,國學常識老師都會講到你懂為止,還有古文30篇一定要熟讀,我念了三、四遍都大概了解在講什麼,本來對國文毫無興趣的我,在今年也考得不錯。數學相信是很多人的弱點,但老師的講解讓我十分了解,尤其歷屆題目很多重複,一定要做歷屆試題。歷史在警專考試算是比較難的,尤其西洋中古那邊實在不好念,建議同學們一定要融會貫通,時間、地點、人物要搞清楚;中國史的話,每個朝代的經濟文化、土地制度都要分清楚;台灣史的話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同學多看即可,老師很細心,每個地方都會補充,歷屆試題也一定要多做。地理比較簡單,只要搞清楚氣候、水文以及文化,最後套用在各國上,其實地理是很好拿分的科目,上課認真不會太困難。英文是我最不好的科目,但因英文成績有加權,所以我很認真做題目,單字一定要背,文法很多雷同,片語也要背。有很多冷門題目和大家不熟悉的多選題,只要文法搞懂,很快就能解出來,建議多從歷屆試題找題目來做,所以一定要每天都要念到,才能累積自己的實力。補習班資源真的好,尤其志光測評系統是一個很有效的工具,同學一定要善加利用。

我認為歷屆試題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滾瓜爛熟,警專題目很多都很雷同,甚至有些只改一點點地方而已,重考的時間很漫長,我都會善加利用時間,這樣才會作息規律。如果累了,可以去運動或者去看場電影,讓自己充好電,這樣繼續看書才不會枯燥乏味。補習班有大型模擬考,建議同學一定要參加,因為可以讓你了解到目前的程度跟別人的差距到哪裡,這樣才好安排接下來的進度。然後心態很重要,要想著當初想從警的初衷,堅定自己的夢想,國文老師說過:「要讓油燈不滅,我們必須要不斷加油。抱著正面,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當別人休息玩樂的時候,就是你超越別人的時刻,我時時刻刻警惕自己,這一年絕對不要浪費,或許錄取人數沒有以前多,但我靠著努力也成功完成了這個困難的任務,所以不要覺得人少自己上不了,當覺得迷惘的時候,也可以跟家人或朋友聊個天,調適自己的心情,要把挫折當作養分,灌溉自己,讓自己能夠更茁壯。

或許念書很痛苦,但現在不努力,將來生活更痛苦,所以現在好好努力,為自己的人生放手一搏,雖然警專不比一般大學生活自由,但免學費、住宿費,還有零用金可以用,在現今工作難找的時代,警察是個很好的選擇,將來也能過著更好的生活,希望同學們明年能夠考上39期警專,祝同學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hsin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