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高考勞工行政第7名&100普考勞工行政狀元考取經驗分享-李章鋆

 

到現在為止似乎仍覺得一切像作夢一樣,但經再三確定榜單上的名字為自己時,心中有雙不出的喜悅,尤其自己僅以約莫1年的時間及準備即可考取勞工行政高,普考雙榜,除了幸運之外,更感謝志光優秀的師資與團隊的協助,若沒有你們的協助,相信我無法圓一個公職夢,至於我是如何達成此一目標?在此提供下列方式供目前仍在努力之人作參考:

1.正確的心態:國家考試能否上榜,關鍵並非其出身的學校是否為一流名校或相關科系,而是和自己的心態有絕對關聯。以我而言,我本身並非出自名校,雖然我是相關科系畢業,且考科學校時期多半接觸過,因此對我而言並非陌生,但我清楚地認知如果要考上勢必要放下自己的身段,不論以前在學校的表現多麼優異,當我決定投入國家考試時,我便告訴自己將自己完全放空,完全將自己當成一張白紙重新學習,不論老師課堂上所教授的內容自己以前是否學習過,我都將其視為第一次學習,並以積極的態度記住老師課堂所講授的一字一句,如果每科都能以此態度學習,自然可增加自己上榜的機率。

2.上課務必專心:國家考試的準備幾乎所有時間利用皆為「錙銖必較」,因此如何有效運用時間,將增加個人上榜的機會,以我而言,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上課時全神貫注認真聽講,回去後找時間立刻複習,一方面這時的記憶最強,效果也最強,同時也可減少因聽錄音檔而須浪費的大量時間。

3.平日多作練習與演練:國家考試大部分類科的試題,幾無一定的固定範圍,但整體而言仍有一個大概的固定方向,而這部分需透由不斷的練習使可讓自己對相關考題方向有精確掌握,尤其撰寫申論題更沒有竅門,一定要透遊平日不斷的練習來累積實力,因此建議至少需作過近5年相關考試的試題,同時親自演練與其參與考試最接近一次的同類型考試試題,藉以掌握考試正確的資訊與提升自己的能力。

4.對於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弄到懂為止:在實際演練的過程中,遇到不懂的問題在所難免,而此時的唯一方法就是利用課後向各科授課老師詢問之,並且要發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務必將課本中的每個觀念或練習題的疑惑徹底釐清,以增加自己的上榜機會。

5.時時複習與排定是和自己的讀書計畫表:國家考試的考試科目往往很多,因此只要一段時間未複習,就會對其深疏的感覺,因此建議因把握每個時間點,時時複習老師所教過的課程內容,以增加其熟稔度;此外也建議大家排出是和自己的讀書計畫表並按表操課,但該讀書計畫仍應考量彈性與可執行性,以利於作機動調整。

6.配合補習班的進度,於一定期限內將老師教授的內容熟讀之:以我為例,我習慣在上完課當天強逼自己將當日上課的筆記整理完畢,而隔天我要讀的部分就是昨天老師上課所教授的部分,一方面符合前揭所提印象最深時熟記最不容易忘記,二來更是強迫自己在一定期限內把進度讀完,以免影響後續課程進度,而對於邊工作邊準備考試者,我建議至少也需在下次上課前將老師所教授的進度讀過一遍,以避免產生跟不上進度的窘境。

 最後我則要給目前仍然還在持續努力者一個建議,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下去,有一句話說:「撐過去自然就可見到預期結果」,藉以勉勵所有參加國家考試的考生,過程辛苦你我都知道,但既然都以投入下了,只要有堅持下去的決心,同時時時帶者自己一定會上榜的信心,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換你成為榜單上的另一個令人祝賀的對象,我願將我今年所得到的幸運分享給所有的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即可聽到你們金榜題名的喜訊。

 

【新竹志光高普考各類科強勢開課】

【新竹志光更多優秀考取經驗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