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消防警察考取學員-莊博勛考取經驗談

 為何選擇這項考試:

 在大學即將畢業時,對自己讀的科系沒有很大的興趣,畢業對我來說不過是混個文憑罷了,所以對未來也沒什麼想法,無意間聽到很多人畢業後跑去考公職,加上耳聞消防警察入取率高且待遇不錯而產生了興趣,發現自己很適合消防這項為民服務的工作,因此下定決心報考消防警察並選擇了志光補習班。

補習對我影響最大的科目與老師:

 對我影響最大的科目就是法緒、消防法、物理與化學。法緒這科如果自己讀的話,真的很痛苦,很多法條都看不懂,不知它的涵義,經過程譯老師的教導,他那種生動有趣的生活化解釋,使我對重重法條了解得一清二楚,也可因此喜歡上法緒,上他的課是我唯一沒有想睡過的科目。

 消防法這科,法條多到不像話,依考試範圍的主要法條跟辦法及細則等,少說超過三四百條,內容更是多到不像話,如果全背的話真的要有天才般的記憶才行阿,而背科卻是我最不拿手的,但經過江文偉老師講解以及精簡筆記,讓我了解各個法條的重點核心,使我背起來輕鬆很多,他上課時會把重要的法條一一解釋以及重點畫線,不重要的法條則帶過或是直接跟你說這不需要背,像是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就有八十條左右,它重點只有最前面跟最後面的二十幾條左右。

 物理開課算蠻晚的,快三月左右才開課,對於我這種沒有物化底子的我當然很緊張,當教材一發下來我傻眼了,就這麼薄薄一本,在想真的這一本就夠了嗎?但上過許凱來師的課後讓我對先前的煩惱煙消雲散,他上的真的很好,考試大綱物理的範圍已經縮小很多加上許凱老師編排教材的方式由淺入深,讓我很快進入佳境,它的課程我只花了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就把他的課上完以及每章節後面的練習題做完,這科是我覺得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科.所以我由衷感謝這三位老

師。

各科分數與準備過程:

國文(57)﹕國文底子真的差到不行,高中都必當的.林嵩老師真的很厲害,由於每個人的程度不同,能寫出文章深度也不同,即使擺在多有深度且好的文章,文筆不好的人,也很難加以運用,但他會教一些即使簡簡單單幾句子也能寫出好文章,不需要用到太深的成語及艱深的句子,裡面的名言佳句也很好用以及他的「是為該是」,公文就把老師給的格式背熟,就可以拿到不低的分數,這科作文老實說我沒有練習過半篇,我覺得我可能有寫作恐懼症,我只背背一些名言佳句以及老師總複習給的較易套入歷年來公職作文的短篇文章,這就拿了35分,令我覺得很意外也很高興.

英文(36):雖然有去把課聽完,沒底子的我聽起來很吃力,最有只有背背單字,所以只有這樣的分數

法學知識(90):憲法這科算很簡單,一到二十四條熟背,基本國策也很重要,老師編排進去的重要釋字要理解,之後就多做考古題,法緒這科範圍很廣需要多花點時間,考試著重於總則、民法、刑法,並多做考古題,這科要拿86分以上絕對不難,是拉高你平均的科目.

物理化學(75):本人雖然高中是理組的,但物化極差無比,大學指考物化兩科加起來才二十分左右,很多人認為沒底子就放棄了它,奉勸各位這科真的不要放掉,這科出題不會很難,他是我認為唯一可短時間拉高分數的一科,物理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上完課做複習,把教過的題目再重算一遍,並把後面的練習題一併做一做,都做完了再把警專每一期的物理挑是範圍的做一做,這樣物理這科就十拿九穩了.化學這科範圍倒是很廣,需要下點功夫,我除了跟老師的進度走之外,遇到不懂的就把高中參考書拿來翻一翻,如果有看過考古題的人,就知道出題不會很難,老師教得口訣也很好用.

消防法(73):江文偉老師上的很好,對那些第一次讀消防法的人很好上手,它寫的重點筆記使我方便記憶,這科只要把老師給的背熟即可,不須而外買參考書,大家也可以上消防署網站下載相關法條跟辦法,並多做考古題.

 

給學弟妹的建議:

 多做考古題非常重要,它能讓你抓到出題的重點所在,像是消防法與火災學,你可以在筆記上對於考古題曾經出現過做記號,讓自己知道哪個是重點中的重點。 預定自己各科的分數,找出自己優勢科目來彌補較弱的科目,並對投資報酬率做評估.對我來說像國文測驗只佔二十分,對於沒有時間跟底子的人真得不需要去花時間去讀它,有時候有捨才會有得。

 

【新竹志光一般警察類科強勢開課】

【新竹志光更多優秀考取經驗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